close

之前出了一場小車禍,我人還好,是我媽比較慘, 

前往台中南區的路途中,一直覺得很愛睏, 

眼睛超酸,可是又答應去拜訪,不能臨時說不去,都約好了!

剛好一路都是下坡,東海那個下坡路段,整個超驚險的。 

我媽又六十幾公斤,兩個人加起來破百了, 

煞車又有點快煞不住的樣子, 

因為煞不住,所以前面紅燈了,我沒辦法停在任何一台車的後面,

會撞上去,只好從兩台車中間的縫竄過去。 

一不小心A到計程車的後視鏡(我也不想啊~司機大哥)被我K歪了,

起步之慢,邊騎邊煞車,都下坡,

後來呢,到了一個路口,黃燈快紅燈了,我一時失神、無意識的閉了一下眼睛, 

再打開眼睛時,已經來不及了。但是當然一直都有煞車,只不過不是很靈。 

我的前面剛好停了一台騎野狼的男生, 

直直的朝他的機車屁股撞了過去,

我立刻把機車扶正,轉頭看我媽,她支著左手, 

我不知道她怎麼了,我看了一下機車, 

機車前輪塑膠擋泥板的部份,破了, 

鑰匙也斷了,我傻眼了,鑰匙斷在裡面,不知道怎麼辦。 

賠了兩百塊,他是說排氣管那邊歪了什麼的,需要修一下,

我媽的手,整個提不起來,那當下的處置是找國術館推拿。 

我媽說她痛得整晚不能睡,後來去照X光 是說骨頭走位,還去開刀,放鐵片,

我是兩隻腳的膝蓋都瘀血,右腳把鑰匙撞斷,左腳被機車壓到。

所以,有幾天不敢騎機車,超怕的,我妹騎車載我,下坡路, 

跟在一台機車後面,我狂叫。有陰霾,嚇死我了, 

深怕又出一場車禍,我妹還罵我叫什麼?

當晚有收驚,如果說收驚有什麼效果的話,那是騙人的。

有一陣子,騎車超慢的,尤其是下坡路段,上坡都用飆的。 


其實我還有一個最深、最巨大的陰霾,

是2006年有一天,我讓我妹載,她要去清水找她的阿娜達,

他在清水菜市場附近不知道在幹嘛,我妹就要去找他,

雖然是早上,不過菜市場還是有很多人,

突然間撞上了歐巴桑的機車屁股。 

我那時,正左看右看,看有賣什麼好吃的東西, 

一時之間,我也反應不過來,歐巴桑好像當沒事一樣,繼續講她的, 

也不管她的機車被撞了,我妹就迅速地騎走。 

我:妳幹嘛騎那麼快?在菜市場騎時速三十!

她:是她突然停下來。 

她都不知道,我完全被她嚇到了, 

所以呢,每次被我妹載,還是被男朋友載,都會很驚嚇。 

不管是上坡、下坡、平地,只要被載,我都很害怕。

自己騎就不會,因為自己可以控制嘛!

而且自己會知道有沒有可能會撞上去,而不是毫無心理準備。


後來某晚看了”終極殺陣:計程車女王”,

現在敢說出來是因為車速有慢慢飆升,比較不那麼怕了。

我很會被電視的節奏影響,是該說我神經質嗎?

應該吧...看完武打片,就會在那邊對著空氣揮舞;

看完”最愛女人購物狂”會突然的像電影一樣狂買東西;

看完”終極殺陣:計程車女王”騎車又變得比較快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queen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