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人每天會接收到許多資訊,

報紙、雜誌、廣播、電影、書、網路, 

如果太敏感的人的話,像我, 

每天都在改變我的思想,每天每天都不一樣,

姑且稱為思想流吧!如果這句善變的話,那我也無話可說。

因為我認為思想是會流動的, 

經過外來的刺激而改變思想或作法,

可能你今天看了”蝴蝶效應”,接著想:嗯~我們應該注意一下對他人細微的動作吧!

只是不經意的一句話or一個動作會使這個人變得很悲觀。所以應該注意一下。

可能看了時裝報告,想:嗯~這期新衣是這樣,也來添購吧!    

可能你本來是匆匆忙忙、汲汲營營的人,看了追求自我的真正價值類似書籍後, 

覺得人生不應該只是汲汲營營,想法改變,人也就樂觀一點,

去追求一些可能得不到的人生目標。

可能你本來是對任何事都無所謂的人,不在乎績效,不在乎成功,

可是你看了一本書、一部電影後,覺得:嗯~該振作了。

但是,再說的細點的話,其實應該是一段文章、一本書, 

有架構、有敘說、有解釋的一段話,才能深深打動人心,

單單一則新聞,可能還是不能影響人太多。

可能你去了一趟深度旅遊、生了一場大病後,都會改變你原先的思想。

思想流是我所定義的,目前文獻並未對此有詳加敘述, 

藉由外來事情,可能是好的可能是不好的,產生了一些事, 

促使你去思考、思想,改變原先的思考模式。


如果一個人離群索居的生活, 

報紙、雜誌、書、網路根本不碰or很少碰的話,  

他便很少接收到外來的資訊, 

那他對於現在的生活便會心滿意足、不想改變, 

就算他過著糜爛生活、煙酒不離手、賭博成性、只會打老婆跟小孩,

因為他極度缺少外來資訊的刺激,所以會有就算這樣過生活,也無所謂的心態。

他的思想可以說是很少流動,就像是涓涓細流,很少流動。 

但還不是一灘死水。 


像我每天每天都在修正自己的思想流,不知道這樣好不好。 

可是有一些本來我想追求的東西,在反覆思忖後, 

就變得不是那麼重要,在看過一本書後,又把原來覺得不重要的東西挖出來, 

我會變得很迷惘,不知道應該怎麼做。 

是那樣做還是這樣做?但我還是腳踏實地的做,做我做的到的, 

盡力去進步,盡力有很多想法。

至少不會在放棄某種人生目標後,就讓自己墮落、沉淪。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queen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