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否曾經在路上看過長得很像舊識/同學/仇人的人?

明明很像,但他/她不是那個人。

好像只有你會遇的到這些人,長得很像的人永遠不會遇見自己,

在藍,或另一種藍寫過如果自己遇見自己,可能是好可能是壞,

兩個不曾謀面的人,一個遠在北海道,一個在東京,卻會同時的心痛,

檢查後才發現是初期心臟病,不是很奇妙嗎?

前男友A長得很像,一起上課卻不同班的B 後來以喜好來選修課程, 

又看到長得很像A的C,這幾個人都有類似的特質, 

比如說長相、身高、愛耍小聰明、自以為很強、宅男、身上穿的都是媽媽牌、沒有創新、 

沒有挖深一點的感覺,一般人做報告時,只是短視,沒想到過可以再多許多東西, 

他們只是做,OK,是自己設限的事,在自己的周圍先畫一個框, 

然後再做比框更往內的事,可以說是一個框又一個框。

把一份報告當成五份來用,每一堂課都用同樣的報告來敷衍、搪塞, 

只是這邊修改、那邊修改一下,如果只是這樣那還好,至少應該有抓到要點, 

可憐的是完全沒有,完全沒焦點。

我也不是很喜歡批評別人,我只是很喜歡擔心別人、擔心他的將來, 

我跟B完全不認識,我是四技,他是二技,所以以前根本沒搭在一起同班過, 

可能是書看得比較多吧!會看人。 

一眼就看出了他的本性,不過我也只是猜, 

還好透過C的同班同學證實我的想法,  

就是一臉很欠扁的樣子,很猥瑣。


我會舉這個例子是因為以前都只是匆匆一瞥:ㄟ~長得好像以前的高中同學的D,

哦~她長得好像小時候很討厭的E,沒想太過深刻的想法,也沒交談過。  

對他/她的看法,可能和我想得不一樣,但無從證實,剛好有一樣的,還證實過,

非常好,都是我討厭的那種人。


這應該是造物者的惡作劇吧......

或許祂後來懶了,乾脆有些人捏成差不多一個樣,個性也差不多。

你應該也有很多這種經驗,只是你從未注意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queen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