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令我想起我在宜寧的日子,雖然不是貴族學校,

但是同學也很愛比來比去,比誰瘦、比誰把制服穿的更有品味、比誰用的名牌多。

同學多是有錢人家的小孩,中華汽車代理商的老爸;

老師有幾位很有錢三不五時地穿名牌格子連身裙上課,家住百坪豪宅,

相形見絀,一段時間很自卑,直到大學以後,擁抱書海,增長點見聞,才使自卑感消退。

 

純粹是我的回憶錄。

 

奈何我的男友自卑感頗重,要他看書不看書,只會擁名牌當成自尊,

我到底該怎麼辦?他怎麼會這麼看不起DIY?

怎麼會這麼看不起自創品牌?怎麼會看不起台灣的中小企業品牌?

非得要流行幾十年的大牌,難道有宣傳效果的東西真的那麼好嗎?

就是看不起小品牌,就算高質感他也不要。

他的想法我不能改,他的自卑感我不能提升,我該怎麼做?

送給他,他還擺一張臭臉給我看,說他不需要,

連一聲謝謝也沒有,難道送人家東西的還需要低聲下氣地求你收下嗎?

 

爆他的私事是我不對,但是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心寒?


”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”

克蒂絲.希坦菲 Curtis Sittenfeld  著     陳穎萱 譯    皇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queen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