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和一個人在一起,你說是愛還是需要?

我覺得是需要。當然愛的成份也有,不過需要的成份大的多。

這是我的男友最近一直在問的問題。

經過刻骨銘心的傷痛後,我發現我不像以前一樣愛的那麼瘋狂,

不再為他提心吊膽,想著他什麼時候打電話給我;

更不再想著他不打電話給我的原因是什麼;

不再為了他失去了自我,陷入自律神經失調的泥沼中,

自己出不來,別人想拉一把都難,因為早就滅頂了,呵。

 

現在的我,面對愛情是處之泰然,不過度緊張,也不過度興奮,

所以呢,是以冷靜的心情來看我們之間,

當然,交往越久越冷靜的話,好像有點問題,

但是,在交往初期,面對什麼事都採觀望的態度,也還好吧!

人家不說,我就不問,只有交往越久才會想瞭解他的事、他家的事,

這麼說好像很難理解。這麼說吧,你對著朋友說家人如何、工作如何、運勢如何地差,

朋友也只會說:啊~別想太多啦,想那麼多幹嘛?

大部分都只是敷衍地說別想太多,但是,誰會付出真正的關心?

說那麼多,你也知道人家在敷衍你,那為什麼還要說?

你也知道人家承擔不起你的事,他也有自己的煩惱,他自己都顧不好了,

所以呢,只有親近的伴侶才會聽你說這些,但是也只有越好的關係才會想瞭解吧!

如果一切建築在金錢、肉體之上,伴侶一樣不會幫你分擔。

即使要說,也要考慮到人家承受不承受的了,

沒有人有義務幫你承受這一些,沒有人。面對不熟的說那麼多幹嘛?

所以,現在的我是需要我男友的存在,

不是金錢,不是肉體,僅僅是精神上的需要,

需要他讓我的鬼嫁性格存在,

我不要再為了另一個人犧牲了自己,當個小女人,

沒錯,不管是工作、愛情,我都不想再犧牲自己,

以前,我以為我會是個女強人,會為工作拋開一切,

但現在完全不一樣了,我需要工作是為了生活,

而不是為了生活而工作,不為了五斗米折腰,

我很喜歡看書,如果要我工作到晚上,那是不可能的!

我沒必要為了錢,犧牲我進修的機會,抹殺自己的未來,

會那麼做的人實在是非常的短視。

身為人,應該有自己的自尊,在工作上、愛情上、家庭上,

沒必要犧牲自己,如果犧牲自己反而被認為是應該的,

但是,相對的付出,是應該的!這樣才會幸福。

家庭上犧牲了自己,為了家庭犧牲奉獻,

不求功,只求沒錯,不敢花錢打扮自己,每日燒飯洗衣帶小孩,

為了家庭犧牲奉獻地體無完膚,到頭來誰會珍惜?

連自己都不珍惜自己,誰還會珍惜?

如果在工作上、愛情上、家庭,適時地鬧點小脾氣、出了點小事,

這樣才會被當作理所當然、沒什麼大不了但卻彌足珍貴的存在,

就像是天空、水、陽光一樣,理所當然、沒什麼大不了但卻彌足珍貴的存在。真美。

 

所以,我需要你的存在也喜歡你。

 

不太喜歡輕易說出「愛」,因為它對我而言,比較沈重。

建立在「愛」上的,或許有一天可能不愛了,那是有可能的,

對於不可預知的,千萬別說「不可能」,親愛的。

「愛」這個字,在目前我還說不出口,

親愛的,這個字我要經過時間的累積、共同面對問題的態度,才說得出口。

親愛的,請不要逼我說「愛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queen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